电影该被更多人看懂

如有交流,我在等你

陈升 | 问故人何在,相思怎管



      

      整理了一些陈升歌词中的“我爱你”,一个朋友当初曾取笑我,你竟然在一个与你岁数相差近三十岁的歌手身上听到属于你的动静。陈升曾经说过关于他这些所创作的作品,总有一天我会等到你就对了。所以,我视陈升为氧气,此后余生在他的歌声中进行新陈代谢


因为我不放心我自己,才将我的生命托付了你 《别让我哭》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 《风筝》


反正都不再爱我自己,又会在乎爱了谁 《镜子》


假如你多看我一眼,我会乖巧的为你把酒戒了 《假如你多看我一眼》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把悲伤留给自己》


我怕你在异乡孤独的夜里醒来 《一个人去旅行》


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 要说许多的故事给你听 《不再让你孤单》


因为我很爱你 所以要分离 因为我不能让你哭泣 《美丽的邂逅》


为了要讨好你的欢心 我经常忘记我自己 《恨情歌》


跟我去北方吧,那里正下着雪 《爱情的枪》


无论你在那里不管何时 我依然爱你如昔 《最后一次温柔》


请回到我的身边 你是我的唯一 《回到我身边》


燕子回到了遥远的北方 你的面孔我已想不起来 《路口》


有什么如此忧郁着你 就这样不轻易牵绊着我 《思念》


我爱上的是一个玩音乐的人 《青鸟日记》


你像是来去不定的风 我是等待风起的雁 《旅程》


从今天到明天 你我都为爱自怜 《冰点》


让我离开吧,南风已有我的思念 《南风》


      陈升依然能拿出酒醉状态与这个时代做回响,真好。陈升与众多同期歌手并不一样,他是唯一那个未曾被潮流捧出来的歌手。他与王杰的时代,后者在台湾和香港坐拥江山,陈升却依旧抽着烟,喝着酒,在烟盒上随手的写出了《把悲伤留给自己》。其他歌手都很好,但我还是依旧喜欢陈升


      2014年12月31日,我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第一次坐在现场听了陈升跨年演唱会,那也是陈升连续第20年在台北举办跨年演唱会,台北太多夜归人,我们彼此望向着彼此,记得很清楚,在散场的时候,有人吟唱着《回到我身边》,我也不自觉的跟唱了起来,那时候右手有温度,那一夜台北摄氏16度,那一夜有雨


      一九四八年,我离开我最爱的人,当火车开动的时候,北方这落着苍茫的雪,如果我知道这一别就要四十一年,岁月若能从头,我很想说我不走


评论(8)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