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该被更多人看懂

如有交流,我在等你


      昨晚在香港看完《DUNKIRK》,上帝在人间化身成了两个人,一个成为了迈克尔·乔丹,一个成为了克里斯托弗·诺兰。诺兰通过此部影片,再次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北京时间的7月17日,国外最具主流且最权威的两个影评网站Rotten Tomatoes和MTC相继释放评论,仅时隔一天,Rotten Tomatoes的好评率为96%,更为严苛的MTC评分达到98分,这个分数放在去年奥斯卡入围影片内,仅仅落后于《月光男孩》(MTC评分100分)

      纵观诺兰所有影片的评分,均保持在70-80分的水准,《DUNKIRK》完完全全就证明了诺兰的水准是处于在90分档次中。我更为期待的是,明年的奥斯卡典礼,《DUNKIRK》到底是否能击败《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但能肯定的是,《DUNKIRK》已经成为诺兰职业生涯中最优秀的作品

      回到影片当中,诺兰将三条故事线交叉剪辑的方式来让大家叹为观止。交叉剪接的故事分别发生在三个时间点,它几乎就是一部默片(汤姆·哈迪大概只有十句台词,但是棒透了!),有着不可置信的配乐,汉斯·季默将时钟的滴答声放进配乐里来与撤退的急迫感实现共通,实在是太令人焦虑和紧张了。

      诺兰这次使用的还是他自己最为擅长的70mm胶片的IMAX拍摄手法,全程几乎都没有使用CG镜头,所以当你看完这部影片的时候会发现,107分钟完全不够看。即便香港的放映的四家影院,都也只是IMAX数字版。但,能让你在一部影片开始三十秒就让你坐立不安且焦虑的电影中,你就知足吧。



建议如果条件允许的朋友,在内地9月1日上映之前,可以赶赴香港先看第一遍。昨晚当看完影片的时候,在座的所有的观众都起立鼓掌,这个让我当时瞬间觉得我们内地目前急需这样的文化,掌声不能只吝啬的只给到话剧舞台,更应该给到大银幕。


再过几日,我会显上《DUNKIRK》完整影评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