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该被更多人看懂

如有交流,我在等你

关于《路边野餐》的六首诗


 

  • 1

    我所了解的孤独

    是一只黑色孔雀

    我所了解的悲伤

    被鲨鱼带上了岸

    戴一戴纸船叠的帽子

    戴上你贵重的宝石

    梦里的大象很轻

    过去的日子很沉

  • 2

    四面八方的旋转

    照着一朵纸风车

    折叠空间

    壁虎跌进梦里

    传来潮汐失灵的混音

    醒来之前就清醒了

    省略穿衣幅度和行走的喘息

    肺腑感染氢气

    升起,一艘引诱灵魂的飞艇

    愿望,痴迷,贪婪,童真

    捕获失眠的渔夫

    收割爱的农民

    锯碎希望的木工

    上膛仇恨的猎人


  • 3

    夏天的人夜晚进食

    夏天的马回忆飞行

    但有一个人

    在马背上忍了三个月

    最遗憾的地心引力

    最遗憾的蜂蜜是水银


  • 4.

    许多夜晚重叠

    悄然形成黑暗

    玫瑰吸引光芒

    大地按耐清香

    为了寻找你

    我搬进鸟的眼睛

    经常盯着路过的风

  • 5

    所有的转折隐藏在密集的鸟群中

    天空与海洋都无法察觉

    怀着美梦却可以看见

    摸索颠倒的一瞬间

    所有的怀念隐藏在相似的日子里

    心里的蜘蛛模仿人类张灯结彩

    穿戴乐器的游民也无法传达

    这对望的方式接近古人 接近星空

  • 6

    冬天是十一月、十二月、一月、二月、三月、四月

    当我的光曝在你身上

    重逢就是一间暗室

评论(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