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该被更多人看懂

如有交流,我在等你

一场奇遇的发生 | 上海五原路

六月份梅雨季节,上海迎来意想不到的暴雨外加雷雨,出了地铁站笃定转个弯就会有一家便利店在等着我


耳机在循环张雨生的《口是心非》,想起昨天朋友告诉我一场面试的过程,想必在无需多言都可以感觉到被面试的那位应届毕业生的茫然。年轻固然是好,像白纸一般的履历固然也是好,可还是会遭遇意想不到的结局,你该去享受


上周日,上海进入到第二天暴雨,晚饭时间朋友与我相约吃湖南菜,在五原路一家名为Spicy moment的餐厅,格局很有趣,使用玻璃搭建起来的外层漏台,以及内部更像是西餐厅般的格局布置,更加神奇的是在餐厅的后方,还是有一间不大却超正的西式酒吧,酒吧的中部还有一个下沉式的高脚桌。中途吃到一半,起身跟朋友出去抽烟,但却无意间遇到了四年前在微博上认识的一位朋友,杭州姑娘,不知道到底是她比我大,还是我比她大。她的生活从杭州去到伦敦,她让各种布展或展览来充实自己的生活但是我们一次都没有见过面,就互相加过微信,互相给对方偶尔朋友圈点赞。我发了信息给她,她后来惊讶的告诉我原来刚刚对视的一个男生就是我。结束晚饭之后,朋友进入到餐厅后面的酒吧喝酒,这期间我请那位姑娘到门口路边抽了一根烟,过程中的交谈相当轻松,灭完烟,她和她的朋友即将离开,她跟我说,下一次我单独约你吃饭,你身上的故事肯定会很有趣,好比我误认为你一直在北京,但是没想到在上海能这么神奇般的遇到你


是呀,两个月前,有个人也问我,会不会从宁波辞职来到上海,我当时斩钉截铁地告诉对方,不会。时过进迁,两个月后的现在,我遇到了未见过面的朋友。想到这里,我目送那位朋友上车离开,转身进去跟朋友继续喝酒,顺便等餐厅老板的到来


评论
热度(4)